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台北市今(28)日新增2,424例本土病例,截至27日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為3,841人,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1,190人,並有2000餘位民眾完成自主填報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疫情越來越嚴重,「預計疫情會從首都生活圈,慢慢向中南部擴散。」

柯文哲表示,今天北市新增2,424例本土確診,各行政區都是上百例,「從確診案例看起來,大部分都開始出現轉折點,向上快速增加,已經從等差級數變成等比級數。」

柯文哲指出,目前北北基桃是重災區,不過台灣是一日生活圈,「我預計在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的疫情,慢慢會向中南部擴散,可見未來的時間,應該確診案例會更增加。」

全國及北北基桃高新增確定本土病例數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「台北市疫情我看是越來越嚴重。」柯文哲分析,北市社區篩檢站從最早1%,到4月26日陽性率達到9.6%,雖然4月27日的數據圖卡還沒做好,但有看到數字是11.7%,表示疫情在社區裡面相當普遍。

北市七大醫院社區PCR陽性率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