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山蘇姬被控「收賄千萬」,軍政府閉門審判裁定關5年。圖/AP Direct(資料照)
翁山蘇姬被控「收賄千萬」,軍政府閉門審判裁定關5年。圖/AP Direct(資料照)

緬甸軍政府法院在27日的閉門審判中,以貪汙為由判處76歲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5年徒刑,翁山蘇姬否認收受仰光前首長漂敏登(Phyo Min Thein)60萬美元(約台幣1765萬元)與7根金條(10公斤重,約70萬美元)賄賂。

翁山蘇姬是諾貝爾獎得主,曾領導緬甸5年,2021年遭軍方發動政變推翻。據BBC報導,翁山蘇姬一直遭到軟禁,還被控犯下選務舞弊在內的一堆刑案,她則否認一切罪名,辯護律師團斥為荒謬,人權團體則譴責法庭審判是騙局,擺明是要扼殺身為政治威脅的翁山蘇姬。

在翁山蘇姬面臨的多項指控中,27日的貪汙案是最新一樁判決,軍政府法庭裁定她收受仰光前首長漂敏登60萬美元的現款與金條賄賂,判處5年有期徒刑,讓她的總刑期加到11年,這可能導致76歲的翁山蘇姬在囚禁中度過餘生。另外,她被控至少18項罪名,如被定罪,最高可處近190年徒刑。

據報導,翁山蘇姬仍被軟禁在不知名的地點,目前不清楚她是否會轉至監獄服刑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