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-11歲兒童疫苗,最快下周5/2開打,台北市預計先找一所國小試辦,預估2週內可施打完畢,考量可能出現疫苗副作用,北市府也規劃讓小朋友請「3到5天的疫苗假」,彈性大也不會視為缺課,而實際詢問家長,對疫苗假規劃都樂觀其成,但比較傷腦筋的還是到底要不要讓孩子打疫苗。

「疫苗假」3-5天彈性大 兒童遠距上課不中斷

指揮中心拍板,6-11歲兒童疫苗最快5/2就能施打,台北市也做好準備,除了媒合醫院到學校集中接種,也同意讓小朋友放疫苗假,市長柯文哲今(27)天在議會備詢時提到,有規劃打疫苗後,給孩童放疫苗假,「但是還是要先來打疫苗」。

北市府目前規劃,打完疫苗後,學童如果身體不舒服,就可以請疫苗假在家休息3到5天,這期間可遠距上課,學習不中斷,也不會列入缺課,但孩子必須有人照顧,對此有國小生家長就說,市長會這麼講,表示他也會擔心要放到3到5天,是不是他也覺得風險比較大,另外也有家長擔心沒有人照顧小孩,很不方便。

疫苗副作用「傷腦筋」 家長仍憂心兒童接種問題

指揮中心打算,6到11歲學童每次施打半劑莫德納,兩劑間隔12週,但疫苗可能出現的副作用,家長除了上班請假問題,對於到底要不要讓小孩接種疫苗,才最傷腦筋,柯文哲表示,回去再研究看看,因為小學生停課對家長來說很麻煩。

第5批莫德納已抵台 中央採購BNT將完成簽約

因應國內疫苗接種率提升,今(27)天第五批採購的莫德納137.16萬劑,已經在下午抵台順利抵台,效期可到7/3,另外中央自行採購的BNT疫苗也傳來好消息,指揮官陳時中提到,疫苗小組成員突破了層層困難,簽約應該是可以完成的。

不過數量有多少、何時能到貨,只差最後一步,就盼疫苗能盡速抵台,帶來及時雨。

台北/黃品寧、呂欣玫、吳祥三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