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,民進黨中執會今(27)天拍板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點將,提名周春米、徐定禎、劉建國和蔡其昌,分別參選屏東、苗栗、雲林和台中的縣市首長,蔡英文親自為他們披上競選彩帶;而國民黨輸人不輸陣,也選在同一天下午宣布,提名現任的四位縣長,林姿妙、黃敏惠、王惠美和張麗善,力拚連任。

蔡其昌、徐定禎、劉建國、周春米出征年底選戰 皆民代出身

凍蒜聲喊出氣勢,總統蔡英文領軍,帶領屏東、苗栗、雲林和台中的縣市長提名人選亮相,總統更親自為他們披上勝利彩帶,蔡英文喊話,民進黨的「會做事戰隊」已經逐漸成形。

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總統親自點將的4位人選,都是民代出身、擁有在地背景,有的要接棒延續執政,也有人要力拚翻轉。

四位參選人接下重擔,紛紛喊話,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「生活首都、好菜上場,蔡其昌要上場了」;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「屏東有春又有米」;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 徐定禎「我沒有被擊倒,我又來了」;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「這是榮耀也是責任,我承擔」。

民進黨雙北、桃園人選?林錫耀:無急切必要

從綠營角度出發,現在台中人選已定,台南和高雄都有現任市長要拚連任,那台北、新北和桃園,這北三都直轄市長人選,何時才會塵埃落定?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,應該只剩北三都啦,提名是採徵召的方式,也沒有那麼急切的必要。

力拚連任!國民黨提名現任4縣長戰年底大選

林錫耀指揮若定,兵家必爭之地北三都,在其他政黨還沒出招前,先按兵不動,不讓民進黨專美於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有重大宣布,今天中常會上宣布,通過四位本黨優秀的現任縣長的提名。

藍營四位現任的縣長林姿妙、黃敏惠、王惠美和張麗善,都順利獲得提名,角逐連任。藍綠各自推出人選,年底九合一大選,展開布局。

台北/林宸頡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