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達董事長彭双浪。圖/非凡新聞
友達董事長彭双浪。圖/非凡新聞

面板雙虎在Touch Taiwan展覽上端出獨家技術,友達展示一層樓高的圓弧形虛擬攝影棚,以及球型顯示器座艙,讓飛行員訓練身臨其境,群創則是超大的拼接電視牆,還特別設置了元宇宙專區,展出裸視3D技術。不過近期面板市況變數多,群創和友達短期展望,都轉為保守看待。

面板雙虎Q2迎逆風 外資降評再砍目標價

今年面板展,各大廠技術再上一層樓,不過就在面板展前一天,友達法說會董事長彭双浪釋出保守展望,日前宣布減資之後,股價表現不理想,週二友達ADR也重挫超過5%。

大摩則再降評面板雙虎「劣於大盤」,友達和群創目標價分別為14.5和12.2元,和美銀證券的14以及12.4元幾乎並列外資券商「最低目標價」。對於股價低迷表現,面板雙虎不約而同坦言,「的確感受到壓力。」

大摩降評面板雙虎「劣於大盤」。圖/非凡新聞

彭双浪說,「投資人終究會看到我們的投資價值」,至於大陸的封控對整體市場有多大影響,目前還不是很清楚,不過很清楚的是,「現在萬物齊漲、通膨的壓力,應該會對未來的消費市場有短時間影響。」

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則認為,短期內第二、三季的情況,因為戰爭及封城等干擾因素,確實對供應鏈造成很大的負擔,在客戶的拉貨意願上,價格可能都還是處於低位運行的情勢。

不過洪進揚指出,在各家推出新應用之下,會把供給分流出去,長期來看,預期未來的12至18個月,應該會比過去更加樂觀。

台北/劉至柔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