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傳出有公車司機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(非新聞相關當事人)
基隆傳出有公車司機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(非新聞相關當事人)

基隆市今(27)天新增476例本土確診個案,隨著每日人數不斷增加,疫情燒進公車業者,公車處處長證實,有某分站司機經PCR陽性確診,由於同站接觸的多名司機也都匡列隔離,市府目前已經調度其他分站司機支援,希望能減少對大眾運輸的衝擊。

基隆屬於國內疫情高風險縣市,公車司機現在也傳出確診,民眾表示不知道、也沒聽說有公車司機確診,被問到坐公車會不會擔心,當地民眾也說沒有天天坐,一個星期才出來一次。

確診司機接觸同事急隔離 公車加裝「透明幕簾」減少接觸

公車處證實,確診者為基隆某分站司機員,隨即對同站接觸過的司機進行匡列隔離,市府也緊急調度其他分站司機支援,公車處處長陳新埤表示,之前有一位司機快篩陽性,有請他去做PCR,後來就是證實確診,同分站的同仁都有做疫調與居家隔離,目前這些居隔的同仁都健康、正常,也恢復上班。

公車處表示,所有公車回站後都會做清消,同時也使用透明幕簾,強化防疫作為,面對疫情威脅沒有大意本錢。

基隆/蔡志恆、曾定嘉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