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員工「五一不加班」,火車恐全面停擺,交通部長王國材三度和工會協商 還是破局,王國材說:「五一沒有挽回餘地。」但司機員動態出勤,會朝五一有火車行駛的方向來進行,他強調當天會出勤的司機員不只一位,目前五一台鐵將會有臨時班表,視人力機動加開列車,最晚4月30日中午前就會公布,不過也有民眾發現,5/1台鐵火車不開,但台鐵便當卻照賣!

協調40多名主管支援 台鐵工會:可能被施壓出勤

點開台鐵售票系統,5/1仍沒有半台列車可以訂車票,五一勞動節台鐵員工罷工,王國材表示當天將會有臨時班表,4月30日中午前就會公布,但台鐵工會認為,會出勤的人恐怕還是少數。

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全國總會長黃隆華表示,調查是沒有機班會出勤,就他知道的大部分幹部也不願意加班,不過受到壓力的強度會多大,就不知道了。

工會透露台鐵全線有11段,每段通常會有4-5名指導員,這些指導員就是司機員的主管,預估5/1當天,可能會要求每段的指導員都來上班,預估理想情況會有40多名主管開車,但目前人數可能會有變數。

台鐵5/1當天,會有40名司機員主管開車。圖/台視新聞

五一「類火車」增至12路線 王國材:可望臨時增開

王國材表示,台鐵局這邊拜託指導員來,所以現在的確要來,而執勤的司機是動態的,五一的應變計畫有進行很多的檢討,包括高雄往屏東又增開類火車。

除了可能會臨時增開列車,原先的類火車接駁,西部四條路線、東部以及南迴也有三條路線,現在再增開高屏路線,從10條增加到12條疏運。

增開高屏路線的「類火車」。圖/台視新聞

5/1台鐵便當不打烊! 網友笑「本業不能忘」

另外有民眾發現,5/1台鐵火車不開,便當卻照賣,讓網友笑稱「台鐵停駛還是不能忘了本業,台灣鐵路便當局當之無愧」,也有人說,「鐵路便當沒在鐵路上是類便當」,5/1倒數,疏運接駁能否順利有待考驗。

台鐵便當5/1照常營業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