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車7天費用破萬,車主嚇壞直呼「好貴、好誇張」。圖/台視新聞
停車7天費用破萬,車主嚇壞直呼「好貴、好誇張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汽車在停車場停了七天,費用竟然要上萬元!台中市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,說自己停車時沒看清楚,半個小時35元,七天後取車繳費時,竟然要收一萬多塊,說他差點吐血,還因為金額太高,機器還無法繳,得動用保全幫忙收費。

停車半小時35元沒有上限 民眾驚呼「好貴、誇張」

繳費機上顯示10045元,網路上po出這樣一張照片,車主說看到金額差點吐血,他想知道停車場會有什麼法規嗎,七天停車費要一萬多塊。

網友覺得誇張,民眾也說好貴,這個停車場是一處私人停車場,繳費機上寫著30分鐘35元,重點是沒有註明上限,停管處人員到場了解後表示,這是合法申請核准的停車場,初步了解並沒有違規。

無違規! 停管處:業者有明確告示

台中市停車規劃課長林嘉茵表示,這個停車場有明確把費率告示出來,也因為民營停車場在法規上是沒有規定費率上限,是交由業者依照市場機制調整。

也就是說,民眾停車時要自己看清楚,而PO網的民眾也說,知道是自己沒看清楚,所以也繳費了,只是因為金額太大,機器無法繳費,得動用保全人員親自到場收費,也是好意想提醒民眾,下次停車時得睜大眼睛,否則恐怕像他一樣荷包大失血。

台中/謝美玲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