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驚見梭魚風暴,「上千隻集結成球」潛水客驚喜萬分。圖/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
小琉球驚見梭魚風暴,「上千隻集結成球」潛水客驚喜萬分。圖/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

屏東小琉球出現壯觀的「梭魚風暴」!上千隻梭魚順著同方向,由海底往上竄,席捲到海面,集結成魚球,形成梭魚風暴,當時正好有教練帶學員潛水,全程目睹,驚喜萬分!

潛水巧遇驚喜 水下10米數千隻梭魚圍繞

4月25日在小琉球杉福海域,有潛水教練帶學員潛水,在水下10米左右,恰巧遇見密密麻麻的梭魚群,上千隻集體從海底往上竄,就像水下龍捲風,梭魚群朝同一方向席捲海面,繞出大型魚球,上演梭魚風暴,潛水客們看到這景象都感到驚喜萬分。

數千隻梭魚圍繞成群。圖/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

小琉球潛水業者李翔表示,潛水員吐出來的泡泡,在太陽照射下會亮亮的,所以魚群以為是食物,就繞過觀察氣泡,「(梭魚群)在小琉球從4月開始有機率看到」。

數千隻梭魚圍著打轉,如此景象以馬來西亞「西巴丹島」最著名,教練說小琉球海域也曾出現,但過去頂多幾百隻,這次規模最大,全程大約5到10分鐘,不過這機率可遇不可求,才趕快把握機會拍下來和大家分享。

屏東/蘇世偉、莊濟維、蔡宛儒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