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爾多瓦親俄分離區遇襲,烏控俄製造不安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摩爾多瓦親俄分離區遇襲,烏控俄製造不安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烏俄戰火延燒,跟烏克蘭接壤的摩爾多瓦(Moldova)親俄判離地區,這兩天也頻頻傳出爆炸,當地領導人指控是烏克蘭所為,俄國也表達關切;烏國則反擊,指控俄國在製造不安,摩爾多瓦總統桑杜(Maia Sandu)則說民眾應避免分享假新聞。

摩爾多瓦總統桑杜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摩爾多瓦叛軍掌控的「聶斯特河沿岸」(Transnistria),25日才傳出連續爆炸,26日又傳出一座無線電塔和一處軍事據點遭到攻擊,當地領導人把矛頭指向烏克蘭,克里姆林宮也表達嚴正關切。

烏方指出,這是俄羅斯特務部門「有計畫的挑釁行動」意圖破壞地區的穩定,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則緊急召開國安會議、呼籲民眾從可靠來源獲取訊息,並避免分享假新聞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