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宣布徵召4縣市首長拚連任。圖/翻攝自FB@中國國民黨 KMT
朱立倫宣布徵召4縣市首長拚連任。圖/翻攝自FB@中國國民黨 KMT

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(27)天通過111年直轄市市長暨縣市長選舉,第四梯次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,徵召嘉義市長黃敏惠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宜蘭縣長林姿妙等四人參選連任,主席朱立倫表示,四位都是在基層很認真努力做好縣政工作,像媽媽的精神一樣,他期許大家團結一致,共同力挺這四位縣市首長於年底選戰時順利勝選連任。

中常會通過徵召案後,黃敏惠市長、張麗善縣長、王惠美縣長、林姿妙縣長等透過視訊方式,向中常會表達感謝之意,並皆強調將會全力以赴,爭取勝選。

黃敏惠承擔重任 往勝利方向努力

黃敏惠表示,「這是一個責任更是使命」,她會全力以赴、承擔責任,她喊話,嘉義市不能成為一個被遺忘的城市,這是她對這塊土地的承諾,這三年多來,她帶領嘉義市府團隊做一個有溫度的戰鬥團隊,努力讓嘉義市被看到;面對疫情蔓延,努力讓市民免於恐懼,產業困難中努力紓困振興、協助轉型,她希望嘉義市超越嘉義市,「我們得不到中央的關愛,但相信危機就是轉機,即使很艱困,相信只要團結努力,持續打拚,會往勝利的方向繼續努力」。

張麗善翻轉雲林力量 「農工商並進」留住年輕人

雲林縣由張麗善再披戰袍,她感謝中央黨部這四年來的肯定,也給她最大的支持,她表示雲林縣歷經13年民進黨執政,當時團隊沒有翻轉的力量,但在她執政以後,透過種種政策、發現問題、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,這幾年來可以看到雲林各地方、各政策方面都能夠成為領頭羊,推動政策也都有超前部署的精神。

張麗善指出,農業大縣透過政策的翻轉,也成為觀光大縣,連續兩年在觀光量能上突破千萬人次,此外,高齡化之下,透過智慧科技展現對長輩的照顧,也透過政策讓年輕人留在地方,雲林縣能成為一個農工商並進的縣市。她強調,第一階段叫做「雲林上場」,第二階段是「雲林上場、加速前進」,快速讓這個農業大縣被台灣看見,也能夠接軌國際,這是她未來執政方向,相信雲林鄉親一定能感受到團隊的用心與決心。

王惠美改造彰化爭取升格 「找回彰化光榮感」

彰化縣由王惠美拚連任,她提到彰化縣是六都外最大縣,但面臨統籌分配稅款年年敬陪末座、人口大量流失、低薪問題,三年多前參選時就主張「改造彰化,翻轉命運」,以具體改造行動,扶植青農、獎勵青年就業、成立青創基地、興建青年住宅、幫青年加薪、成立青年發展處、爭取彰化升格等,「未來將會努力讓所有不同族群的彰化安居樂業,她會勇往直前、奉獻心力,找回彰化的光榮感」,將會以最謙卑的心、盡最大努力,繼續為彰化縣民貢獻自己的力量。

林姿妙遭對手政治打壓 再拚連任「相信天公疼好人」

宜蘭縣長由林姿妙再拚,她表示宜蘭縣拚經濟、拚交通、拚建設、拚老人福利、拚社會福利、拚觀光,都要齊頭並進,這幾年中,宜蘭縣府團隊的努力,相信宜蘭縣民都看得很清楚,今年初開始,她受到空前的政治打壓,但她相信只要堅持到底,「天公會疼好人」,為了捍衛公平正義,維護宜蘭的民主價值,延續拚出宜蘭好生活的政策承諾,她一定會全力奮戰到底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