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7)下午赴北市議會報告年度預算,也針對疫情做出說明,而北市議員王世堅怒批柯文哲,不斷以醫療公衛專業背景製造新名詞,來討聲量、搏版面,還成天「危言聳聽、空喙哺舌」,指出身為首都市長應該要安定人心才是,還說柯「嘴砲很強,但我們不需要預言家。」對此,柯文哲回應,北市政策都是領先中央。

柯文哲拋7萬死亡、軟封城 王世堅批:危言聳聽

近日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也增加,還面臨3+4新制上路,王世堅一上質詢台就劈頭罵柯文哲,「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、危言聳聽」,日前柯文哲指出這波疫情會有7萬人死亡,還說5月中旬光北市當日最高峰就會有50萬人染疫,昨天還提出「軟封城」。

王世堅認為柯文哲「非得要搞的人心惶惶不可」,還說,柯文哲利用醫療公衛的專業背景製造新名詞,來討聲量、搏版面,指出重點應該是「你準備好了沒?」、「我們首都台北市準備好了沒?」接著他說市長應該要安定民心、擴充醫療量能才對,例如快篩劑、口服藥、集中檢疫中心、防疫旅館、負壓隔離病房等,「結果你不是,你成天空喙哺舌,柯市長你講這麼多話的背後,做了什麼?」

王世堅:市民需要指揮官 而不是「預言家」

面對議員的質疑,柯文哲回應「你講的都是我做的」,此話一出,現場一陣笑聲,接著柯文哲反駁說,「防疫旅館、社區快篩都是我領先中央先做的」。王世堅聽到市長這番話後先是停頓幾秒,表示「對啦,我們是自由國家,包括言論自由跟『嘴砲自由』」,說柯文哲的嘴砲功力確實很強,不過他提醒市長,市民需要的是指揮官、決策者,而不是「預言家」,最後也強調,要柯文哲不要「生雞卵無,放雞屎一大堆」,你至少沒有生雞蛋,但也不要當放雞屎的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