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回應柯文哲說單日50萬確診數。圖/指揮中心、台北市政府提供
陳時中回應柯文哲說單日50萬確診數。圖/指揮中心、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6)天預告,3周後、5/18單日確診數會達到50萬,甚至必要時,北市會宣布「軟性封城」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提出三大因素需要考量,質疑「台灣是不是有可能破世界紀錄」,他強調,確診數不會無止盡的循環往上升,會慢慢到一個程度後開始折返,不用太過擔心。

陳時中表示,柯文哲提出「50萬」的數目,的確讓人不安心,不過他舉美國、韓國的數值比較,美國人口是台灣15倍,單日最高曾到130-170萬間;韓國人口是台灣2.5倍,單日最高約略30萬,「台灣是不是有可能破這樣的世界紀錄,要理性來看」。

台灣NPI做好、疫苗保護力高 陳時中:沒道理確診遠超過他國

陳時中認為,台灣的NPI也就是戴口罩、勤洗手的防疫舉動做得很好,有效隔絕病毒快速傳播,疫苗施打率和保護力,對比其他國家疫情要開始的時候高出很多,台灣屬於前段班,防護力好、NPI做得好,「這樣的情況有什麼樣的道理,我們會超過其他國家好幾倍」?

此外,陳時中再說到,整體評估疫情時會有高點,確診數不會無限制往上升,他指出,當染疫到達一定情況,會面臨到周遭可能多是染疫過、具有染疫後防禦力的人,數值不會無限循環倍數往上走,他表示目前台灣大概4天多一倍,但總歸來說,當染疫越多,病毒碰到牆壁的機會就越大,當疫情爬升到一定程度就會折返,他認為大家不用太過擔心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