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COVID-19疫情持續延燒,今(27)天一口氣暴增8,822例本土確診,其中新北市占3,241例、台北市1,892例、桃園市1,452例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以目前狀況來看,「明天就過一萬(確診)了,昨天6295例、今天8822例,成長了百分之30幾,明天幾乎是一定過一萬了!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6)天預告,3週後北市單日確診數會達到50萬,必要時將宣布「軟性封城」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提出這數字的確令人不安,不過台灣非公衛介入措施做得很好,且染疫到達一定情況,會面臨到周遭可能多是染疫過、具有染疫後防禦力的人,「確診數不會無止盡的循環往上升」。

陳時中說,目前台灣大概4天多一倍,但總歸來說,當染疫越多,病毒碰到牆壁的機會就越大,當疫情爬升到一定程度就會折返,他認為大家不用太過擔心。

另外,針對有醫師推估全台單日確診數頂多10萬例,陳時中提到,低推估4.5萬、高推估10萬,還有備援計劃大於10萬。至於4月底單日確診數會達多少?陳時中則說,最早推估的時候約1.3萬,隨著防疫強度改變,「當然有可能最高到1.9萬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