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「五一停駛應變專區」上線,12條類火車時刻表出爐。圖/台視新聞
台鐵「五一停駛應變專區」上線,12條類火車時刻表出爐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查,發起「五一勞動節不加班」活動,當天台鐵運能恐受巨大影響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27)天表示,疏運計畫原是10條「類火車」,現在增加高雄到屏東等2路線,共12條路線,而台鐵「五一勞動節應變計畫專區」也在官網上線,當中詳列各地區的疏運計畫,以及12條「類火車」路線時刻表等。

台鐵今天中午在官網上線「五一勞動節應變計畫專區」,除了退票資訊,也詳列基隆大台北地區、桃竹苗地區、台中彰化地區、雲嘉南地區、高屏地區、宜花東地區、支線等疏運計畫。

類火車部分則分成西部、東部與南迴三大塊,根據台鐵規劃,12條路線共開行784班次,提供3萬1360座位運能,其中西部地區有6條路線、東部地區有3條路線、南迴線有3條路線,並分別詳列行駛時間、首末班車時間、起迄站及停靠站地址、班距與時刻表、類火車上車處與下車處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預估,台北-花蓮車程約4小時、台北-台東約6到7小時。另外也將持續盤點出勤人力,30日中午前將公告當日火車的臨時班表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