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技二專統測遇台鐵5/1不加班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將補助考生交通費。圖/台視新聞
四技二專統測遇台鐵5/1不加班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將補助考生交通費。圖/台視新聞

四技二專統測將於這週末(4/30、5/1)登場,今年約有7.9萬名考生報考,不過考試的這第兩天,遇上台鐵工會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,考生前往考場的交通上恐面臨難題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7)天表示,若統測考生應考時遇上火車暫停行駛、無其他人接送,學校應協助安排遊覽車、計程車等,教育部將協助全部交通費用。

台鐵工會發起5月1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,遇上7.9萬人報考的四技二專統測,讓部分跨縣市考生交通面臨挑戰,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立法院教文會前受訪時提醒,統測考生週末應試時,應先提前準備替代交通工具。

潘文忠也承諾,若無人可接送,學校應協助學生安排接駁車、遊覽車、計程車等,將考生及時送抵考場,所需要的費用,教育部會全部協助。潘文忠說,「我們應以考生應考權益為主,考生準備了三年,我們要用全部的力量協助考生,讓他們能如期參加考試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