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,「希望三顧茅廬,會有一些好的結果」。圖/台視新聞
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,「希望三顧茅廬,會有一些好的結果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員工不滿交通部不撤回《台鐵公司條例》草案,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。王國材為此三度找工會協商,只是上午將近2小時會議,最後仍宣告破局。工會痛批交通部沒誠意溝通,帶風向抹黑,但5/1當天有四技二專全國考試,交通部仍希望有轉圜餘地,目前雙方不排除5/1前再進行溝通。 

51勞動節倒數5天,交通部長王國材三度跟台鐵工會見面,強調「希望三顧茅廬,會有一些好的結果」,期盼希望不加班行動還有轉圜餘地,尤其考量到5/1有四技二專考試,「我是覺得,那天是一個全國性考試,對考生影響比較大,可不可以先開一下,讓他們好好去考試這樣。」

5/1罷定了! 台鐵工會批交通部「沒誠意溝通」

只是近2小時會議沒交集,甚至傳出火藥味濃厚,工會痛批交通部沒誠意的溝通,只是來累積點數,帶風向抹黑,臺灣鐵路工會堅持要求退回草案,重新協商,再送立院。

因為工會質疑行政院版草案完全沒有提到鐵路安全,相反地,在草案中卻增設許多肥貓席次,認為這有違常理,會議最後宣告破局。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陳世杰強調,「這是一個程序問題,沒有做到所謂的尊重」,「那我也趁這次機會,希望不要把我們台鐵同仁,整個給汙名化。」

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陳世杰。圖/台視新聞

不滿政院版草案「未顧安全」 工會轟「退回去」

面對工會的聲音,包括提出的工作問題、相關的工作環境,以及工會關注的安全等課題,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,「我想說這一部分,很細節的部分,也是這次我聽得最清楚的一次,我們會持續溝通。」

目前工會統計,有95%員工簽署不加班行動,對於少部分願意出勤同仁,工會表達尊重,但交通部仍持續努力,將統整有多少司機員願意開車,彙整可發車班表另行公告,雙方也不排除在5/1之前,繼續溝通協商。

臺灣鐵路工會。圖/台視新聞
交通部、台鐵工會雙方不排除5/1前,繼續溝通協商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鄭伊珊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