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說明最新染疫。圖/台視新聞
鄭文燦說明最新染疫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今(26)天新增1159例本土確診個案,市長鄭文燦指出,今天有2起染疫案值得關注,其中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增141人確診;華通電腦蘆竹廠則有7人快篩陽性,目前針對確診者所在廠區進行PCR採檢,另外2個廠區採用快篩。

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移工快篩陽 宿舍、廠區全篩141人確診

鄭文燦指出,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4/25有一名移工快篩陽性,衛生局先就宿舍11人進行採檢,共有6人確診,另外工作廠區全數394人,共有141人陽性,確定為群聚感染,他表示141人中,有133位是移工、8位是本國籍員工。

而台灣國際航電還有夜班員工489人,目前衛生局正在匡列疫調中,已先將他們分艙分流、就地隔離、宿舍清消等作法,鄭文燦表示,該廠確診個案數多主要是因為移工數字多。

華通電腦7人快篩陽性 全廠3370人分流PCR、快篩採檢

第二起傳播鏈則是華通電腦蘆竹廠,鄭文燦表示,此廠區驗出7位快篩陽性,其中有5位移工、2位本國籍員工,廠區很大、共有三廠,員工總數3370人,目前進行分流採檢,確診者主要工作廠區全體PCR採檢,另外兩個廠區則採用快篩,爭取時效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