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藥廠公布數據,旗下新口服藥可清除新冠病毒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日本藥廠公布數據,旗下新口服藥可清除新冠病毒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對抗新冠病毒又有好消息!日本藥廠「塩野義製藥」公佈最新臨床試驗數據,旗下抗新冠口服藥「S217622」可明顯改善呼吸道跟發燒症狀,並快速清除病毒;美國也持續向下開放「瑞德西韋」的使用年齡,正式批准它可用於出生28天以上、體重至少3.17公斤的嬰幼兒。另外,由南韓SK生物化學研發的新冠疫苗「GBP510」,日前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,跟打AZ疫苗對照組相比,「GBP510」能產生更多中和抗體,將向南韓當局申請使用核准。

日本藥廠「塩野義製藥」公佈最新臨床試驗數據,顯示旗下抗新冠口服藥「S217622」可明顯改善呼吸道跟發燒症狀,並快速清除病毒,未來可望年產1000萬劑。它主要是讓無症狀跟輕症患者服用五天,把去年九月以後服用這款藥物的69人,跟沒服藥的人相比,服藥的人第三天體內病毒減少六至八成。但外界仍持觀望態度,因為動物實驗數據指出,這款藥物恐導致胎兒畸形。

FDA批准 出生28天以上染疫幼兒可用瑞德西韋

另外,美國持續向下開放「瑞德西韋」的使用年齡,正式批准它可用於出生28天以上、體重至少3.17公斤的嬰幼兒,條件是患者必須住院,如果沒有住院,症狀則必須到達輕度,並具有轉重症的風險,對患者跟家長而言都是一大福音。而南韓國產疫苗研發也有重大進展!SK生物化學宣布成功研發一款新冠疫苗,它在三期臨床試驗中出現極佳的免疫反應。

臨床3期免疫橋接 南韓國產疫苗申請核准使用

南韓SK生物化學研發的新冠疫苗「GBP510」,日前以採免疫橋接方式,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,受試者相隔四週,施打兩劑「GBP510」,跟打AZ疫苗對照組相比,「GBP510」能產生更多中和抗體,SK生物化學將向南韓當局申請使用核准,讓防疫迎向新局面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