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其昌表示,幾乎大家都是帶職參選。圖/台視新聞
蔡其昌表示,幾乎大家都是帶職參選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選對會25日同意徵召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,不過藍營質疑他「帶職參選」,應先辭掉副院長再投入選戰。對此,蔡其昌今(26)日表示「帶職參選的不只他一人」,國民黨以及民眾黨也有立委打算帶職參選,認為每個參選人都有自己面對選戰的考量與節奏。

至於先前黨內爭取台中市長提名的競爭者多,會不會導致台中選戰整合困難?蔡其昌保證,自己和不同派系的民代關係都很好,整合上不會有問題。

帶職參選台中市長遭藍營質疑 蔡其昌:大家都是這樣

對於國民黨質疑他「帶職參選」,蔡其昌今日赴立院主持院會時回應,「幾乎每一個人都是帶職參選,尤其立法院的同仁是最多的,每一個人都會去思考要不要帶職,也會思考辭職的時間點」,「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節奏,這個我都尊重。」

許淑華、賴香伶也不辭 蔡其昌:立委還有責任

蔡其昌強調,帶職參選的並不是只有他一個人,其實很多人都是如此,像是參選南投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就曾表示自己「堅決不辭」,選桃園市長的民眾黨委員賴香伶也可能不會辭職,「大家都有各自的考慮」。

蔡其昌進一步解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,與選戰的節奏、步調,「像是許淑華委員就是民選出來的,離選舉時間畢竟還久,她或許還有要服務選民的地方,對選民的承諾得用立委身分完成。」

綠營選戰派系難整合? 蔡:我跟正國會關係很好

另外,先前黨內想參選台中市長的對手也不少,像是立委何欣純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提名時,就有派系「正國會」的民代為她站台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王義川也曾表示有意參選,外界認為,未來民進黨台中選戰在「整合」上可能會有困難。對此蔡其昌表示,「只要去過台中都知道,我跟正國會的民代關係都很好」,保證地方整合不會有問題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