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對烏所有貨品免除關稅,擴大對俄出口禁令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zelenskiy.official
英對烏所有貨品免除關稅,擴大對俄出口禁令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zelenskiy.official

烏俄戰火持續延燒,為了支持烏克蘭的經濟,英國政府週一(25日)宣布,將免除烏國所有商品的進口關稅,並取消進口配額,同時英國也將擴大針對俄國的出口限制清單,納入訊號攔截和與監控設備。

英國總理強森(Boris Johnson)日前訪問基輔時,曾承諾削減對烏關稅,英國當局週一表示,應烏國政府「放寬關稅、支持烏國經濟」的要求,未來英國將取消包括大麥、蜂蜜、罐裝番茄和家禽等烏國主要出口產品的關稅。

英、烏兩國於2020年10月簽署了「政治、自由貿易和戰略夥伴協議」,是英國脫歐後與新興市場簽訂的第一份協議,英國政府表示,根據英烏自由貿易協議,未來從烏國進口的所有商品都免關稅,以在烏國需要的時候提供經濟支持,同時也會取消所有進口配額限制。

「英國將繼續全力支持烏國打擊無端、野蠻的侵略,並確保烏國與其人民的長期安全與繁榮」,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(Anne-Marie Trevelyan)表示,在這場持續戰爭中,英國堅定地與烏國站在一起,確保烏國能作為一個自由與主權國家生存、繁榮。

此外,英國週一也宣布擴大限制出口到俄國的商品清單,填補現有的禁令漏洞,未來會禁止出口能用於訊息攔截、監控的設備與技術到俄國,避免出口商品被用於鎮壓烏國人民。

英國上週就宣布加強對俄制裁,擴大禁止進口和提高關稅的商品清單,除了對白銀和木製品祭出進口禁令外,對鑽石和橡膠的進口關稅也提高35%。目前英國也已禁止向俄國輸出量子科技技術、先進材料與奢侈品等,並停止對出口俄國和白俄提供融資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