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,之前頻頻被點名回鍋參選的林佳龍,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有與蔡其昌通話,強調會當蔡其昌的後盾。而民進黨布局台北市長尚未明朗,林佳龍已經在準備中,是否評估過可能的對手衛福部長陳時中,林佳龍說,陳時中防疫上的表現有目共睹,他就是全力支持,還誇讚陳時中是很強的部長。

蔡其昌參選台中怎緩和關係?林佳龍:當他後盾

民進黨已經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戰台中市長,但中間的紛紛擾擾,嗅出派系開戰氛圍,因為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被黨內人士抨擊,鼓吹立委何欣純參選來裂解新系,是在搞破壞,蔡其昌出線後怎麼緩和關係?林佳龍表示,「我們互相通了電話,那他也表達會全力以赴,特別要用行動來感動台中市民,我會做他的後盾。」

讚陳時中「很強的部長」 林佳龍積極備戰北市

林佳龍親自打給蔡其昌,說要當他的堅強後盾,但自己在準備首都市長,潛在的競爭對手可是衛福部長陳時中,疫情嚴峻的情況下,陳時中出征的變數也增加。林佳龍表示,「陳時中很專注在工作上,在防疫工作表現大家有目共睹,我們就是全力的支持,時中部長是很強的部長。」

誰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?賴清德30.9%穩坐第一

很強的部長,那會是很強的對手嗎?林佳龍近來積極曝光,雖然年底選戰能不能出線還是未知數,但對於直攻2024大位,也是墊高政治基礎,今日跟賴清德一起出席論壇,也展現具接班態勢的政治能量,因為賴清德在最新的民調中,有30.9%的人認為他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。

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的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後蔡英文時代來臨,各派系的要角想要再更上層樓,動作頻頻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