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大安區有確診民眾陳情,自己跟哥哥上周接連確診,從21日確診至今都關在家中,4、5天了卻都沒收到關懷包及藥物,且哥哥22日出現呼吸困難、全身發冷,撥打電話求助1922,卻得到回應「要指甲發紫、嘴唇發紫、不能呼吸才能送醫」,讓他大傻眼,痛批根本是要民眾在家自生自滅。

呼吸困難求助竟碰壁 民眾批:是要在家自生自滅?

因為確診需要救治的的人越來越多,台北一對兄弟上周雙雙染疫,其中哥哥確診當天,全身發冷、呼吸困難,撥打1922卻求助無門,確診者莊先生表示,哥哥覺得好難過、自己會不會死掉,再問對方說是不是可以急診住院,電話那一頭回覆「指甲發紫、有點昏迷的時候,再坐救護車來醫院」。

控訴1922人員居然要哥哥自行壓手指,看有沒有發紫,還說要嘴唇發紫、不能呼吸才能送醫,讓莊先生相當氣憤,這是要民眾在家自生自滅嗎?對此莊先生氣憤的說,「如果我真的意識有點昏迷了,我是還有辦法打電話去把自己送到醫院嗎?」

兄弟倆居隔5天關懷包、藥物仍未送達

兄弟倆只好先把自己關在家中,但從21日確診,一直到23日,才有大安區公所人員打電話給莊先生,之後就沒下文,關懷包和藥物通通都沒拿到,於是找議員陳情。

台北市議員耿葳提到,防疫資訊、防疫宣導,還有求助電話等資訊的關懷包,應該要確實送到確診者手上,確診在家整整四天孤立無援,將會讓確診者還有家人,陷入更大的恐慌。

北市府解釋,確診者從中央通知到地方需要三天時間,但關懷包消失超過四天正在了解哪個環節出問題,同時建議,民眾若有緊急需求,立即撥打119才是自救上上策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