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確診數不斷創新高,許多學校、幼兒園因此停課。基隆市有一名7歲女童因為停課在家,自己研究如何使用快篩,還全程用英文示範快篩步驟,一鏡到底的影片曝光後,讓身為牙醫師的媽媽直呼「好勇敢!」不過,在棉棒深入鼻腔的過程中因為有些不舒服,女童還搞笑的翻了白眼。

戳鼻快篩一鏡到底 女童翻白眼「勇敢又搞笑」

小女童全程用英文示範使用快篩步驟,只見她用小小的雙手用力轉開塑膠瓶,表情看起來還有點吃力,她將棉棒深入鼻腔後,感到不舒服忍不住翻了白眼,還大嘆一口氣,接著一陣搔癢連打好幾個噴嚏,但小女童動作沒有停。一鏡到底不NG的影片曝光後,讓許多人直呼「好勇敢。」

女童用英文示範使用快篩步驟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晴晴Serena

牙醫師媽媽蔡宛儒說,女兒會自拍示範使用快篩的起因很單純,因為女兒把包裝裡的英文說明書拿出來看後,覺得「滿有趣」,就跟媽媽要求想自己篩篩看,媽媽聽到後驚訝說「妳要自己弄嗎?媽媽平常都是醫生阿姨幫媽媽弄耶」,也意外表示,「原來小朋友比我們想像的勇敢得多。」

別怕戳鼻!女童停課在家 研究快篩「最佳示範」

原來這名女童的媽媽是一名牙醫師,多數時間都在醫院做PCR採檢,從來沒有自己戳過鼻子,不過 她7歲的女兒因為停課在家,就自己看著英文說明書動手研究操作試劑,勇敢的模樣也為害怕被戳鼻子的小朋友們做了最佳示範。

基隆/蔡志恆、楊沛緰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