匡列範圍決定權給「公司」 民眾爆料防疫亂象

指揮中心定調要簡化疫調到「最小匡列」,匡列範圍的決定權也交給公司自行判斷,但現在卻引發上班族不滿,有民眾向台視新聞投訴,他說工作的事務所爆出確診者,雖然目前密切接觸者都已被匡列,事務所也在今(24)日清消完畢,但沒有公布任何防疫的配套措施,也沒說要不要快篩,就要求大家週一立刻返回工作崗位,讓許多員工超錯愕。

北市某事務所爆疫情!民眾:沒快篩就要求返工

上班進門前得先測量體溫,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,不過現在台北市信義區有棟辦公大樓裡的事務所驚傳有員工確診,讓所有人變得好緊張,公共區域緊急進行大清消,但上班族爆料,事務所要求其他所有員工週一立刻回來上班,卻沒說要不要先做快篩。

投訴者表示,公司沒有安排其他同仁要做快篩,也說手邊都買不到快篩劑,而公司要求其他員工明天就要全部回去上班,透露大家「心裡是有一點害怕」,因為很多同仁其實家中都有12歲以下的孩童。對此,北市衛生局主任兼發言人紀玉秋說明,公共場域完成清消,並且靜置,隔天就可以恢復上班。

疫調「最小匡列」 上班族嘆公司「無防疫配套」

公司只發了一封簡訊提醒員工注意健康,不過這棟辦公大樓,光是有確診足跡的11樓,據說就有將近300人在同一個空間辦公,而指揮中心前一天才公布要簡化疫調到最小匡列,就讓部分上班族更無奈。投訴者批評,「政府這樣好像有點拿不了一把尺」,就連確診同事的位置在哪裡,都沒有權利知道。

防疫政策滾動式調整,但就怕已經堵不住快速擴散的病毒。

公司只發了一封簡訊提醒員工注意健康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李采珊、周宗霖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