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COVID-19疫情大爆發,中央防疫政策引發不少討論,不過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顯示,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團隊的防疫表現,滿意度仍高達6成以上,就算未來疫情持續擴散,也有66.5%民眾認為不需要為此撤換指揮官,這讓民進黨把陳時中視為參選2022的活棋,態勢更加樂觀。

陳時中4月滿意度破6成 吳子嘉:看到快昏倒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冷靜宣布本土確診數,連日破千已見怪不怪,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卻對自己做的民調很意外,「看這你昏不昏倒,滿意陳時中63.9%,我怎麼敢罵他?我看得嚇死了!」

未來若確診暴增 66.5%民眾認為「免換指揮官」

即使疫情炸鍋,防疫政策爭議不少,不過根據最新民調,陳時中團隊防疫表現仍有超過6成滿意度,就算未來確診暴增,也有66.5%民眾覺得不需要為此撤換指揮官。吳子嘉直言,「沒有必要換掉陳時中是66.5%,陳時中超強耶,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,台灣人自己怪自己,台灣人反省能力超強。」

疫情爆發後,陳時中最新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陳時中的高支持度,似乎能從民眾評估疫情爆發原委看出解答,有接近8成受訪者認為,民眾不知自己確診、導致傳染擴大是主因,病毒傳染力太強、民眾防疫態度鬆散分別排第二、三名,反倒是檢討中央防疫政策占不到5成。

本土疫情大爆發主因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綠讚陳時中是「參選好棋」 藍委直呼:明明政策荒腔走板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,「表現得荒腔走板,居然還有超過6成的人滿意,他的民調還會再往下掉,對於台北市長選舉絕對有影響。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,「民眾都感受到他的專業認真用心,台北市或其他直轄市長選舉,陳時中都是一個活棋、也是個好棋。」

陳時中被視為2022選戰潛在參賽者之一,防疫聲量,直接牽動藍綠布局。

台北/張元春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