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對流發展旺盛,宜蘭地區23日深夜打雷打不停,就連在台北都能看見閃電。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的午後熱對流發展,將為中部以北地區、東北部及南部山區帶來雷陣雨,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。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普遍達30度以上,不過到了27日和五一連假期間,分別有兩波東北風報到,北台灣高溫將有5到6度降幅。

熱對流旺盛!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

雲層透出陣陣橘紅色的光,照亮夜空,宜蘭地區23日深夜打雷打不停,就連台北都能看見閃電頻頻。

熱對流發展旺盛敲響春雷,也帶來午後降雨,未來一週,中部以北地區、東北部和南部山區要留意恐有雷陣雨,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,東部及東南部則可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;溫度方面,各地白天高溫普遍可達30度以上,不過到了27日和五一連假期間,分別有兩波東北風報到,屆時北台灣白天降溫5到6度,還要關注可能有颱風生成。

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和南部山區未來一週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

注意!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 恐有颱風生成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「菲律賓東方或者是南海這附近,會有一些熱帶擾動發展,特別留意可能是在4月底或者5月初,這些擾動如果發展起來,會不會影響到台灣的天氣。」不只一個熱帶系統醞釀中,但未來路徑與強度還有變數,會不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?都需要再觀察。

台北/陸穎逸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