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選對會一致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。圖/台視新聞
民進黨選對會一致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選對會今(24)日上午召開會議,關於台中市長人選,選對會一致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。對此,同樣爭取提名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,相信蔡其昌在年底一定能贏回台中,重返執政,同時帶領民進黨議會過半。

綠拍板蔡其昌戰台中 何欣純:相信年底能重返執政

備戰年底選戰,台中市被視為民進黨的艱困選區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週日上午在官邸召開選對會,會中一致同意徵召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。

儘管立委何欣純也表態參選,但是選對會依舊拍板由蔡其昌出戰台中市。對此,何欣純透過聲明稿表示,「感謝總統與選對會討論後,為台中市推出市長候選人,相信蔡副院長在年底一定能贏回台中,重返執政,同時帶領民進黨議會過半。」

何欣純也感謝這段期間給她鼓勵與肯定的所有好朋友,會繼續努力向前邁進,也強調秉持一貫的立場與態度,「確定市長人選後,只有團結,絕對團結一致,共同打拚為台中!」

蔡其昌獲徵召選台中市長 林佳龍千字文獻祝福

而前市長林佳龍得知蔡其昌出線,也在臉書上PO千字文祝福,表示很高興民進黨在台中已經耕耘出一片天,「這次台中市長選舉,蔡其昌、何欣純、王義川表態參選,這代表我們在台中人才輩出,也是我們努力有成,後繼有人。我是大台中合併後的第一任民進黨籍市長,我已承先啟後,也樂見有繼往開來之人,繼續為台中這座百年城市播撒希望種子。」

選對會拍板!苗栗徵召徐定禎 雲林徵召劉建國

另外,選對會也建議徵召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,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,並提交27日的中執會,進行徵召提名作業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