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局局長杜微公開道歉信。圖/翻攝自台鐵官網
台鐵局局長杜微公開道歉信。圖/翻攝自台鐵官網

台鐵工會發起5月1日勞動節不加班,致當天列車全部停駛,台鐵局今(24)天表示,已擬定應變計畫,籲請民眾取消行程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台鐵局局長杜微也在官網發布公開道歉信,「我們很抱歉,今年五月一日勞動節停駛全部的表定列車,未能提供應有的旅運服務,在此代表全局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致上最誠摯的歉意。」

台鐵五一全部停駛,交通部啟動應變計畫,在城際運輸需求部分,西部幹線規劃由高鐵及國道客運替代疏運,高鐵預計提供25萬人次運能,除負擔原高鐵旅運16萬人次之外,可分擔台鐵9萬人次;國道客運籌備提供23.1萬座位,除原國道客運9.5萬人次需求,可再分擔台鐵13.6萬人次;在東部幹線部分,則由公路及國道客運籌備8.2萬座位來疏運原有的公路客運旅客及台鐵旅客的需求。

針對部分公路運輸未及服務的斷鏈區間,如花蓮-台東、高雄-台東、部分西部地區,已由公路總局租用遊覽車闢駛10條「類火車」臨時客運路線來提供服務,全台共加開10條路段、增加594班次、預計提供2萬3760個座位,中西部4條路線、東部3條路線、南迴線3條路線。

台鐵局局長杜微今日在台鐵官網發布公開道歉信,表示「我們很抱歉,今年5月1日勞動節停駛全部的表定列車,未能提供應有的旅運服務,在此代表全局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致上最誠摯的歉意。」他也強調,如果旅客取消行程,可於一年內持未使用車票(含去回程車票)至各車站辦理全額退票,免收手續費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