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一名2歲確診男童重症不治,引發「延誤就醫」爭議,現在又有家長控訴,9歲染疫女童高燒不退,前後轉診雙北3間醫院,最後卻遭拒收,還被要求付8千元的救護車資。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應,因為當下還沒有確診通報資料,院方才會請女童回家,但沒有收救護車資,目前孩子病況穩定,已經妥善安排居家照護。

發燒就醫被通知確診 母載去醫院轉診被拒收

新北市這名9歲女童,21號半夜發燒,到馬偕醫院急診後回家休息,但院方清晨5點通知,女童PCR陽性確診,加上孩子早上又發高燒,媽媽只好載她到聯合醫院三重院區,診察治療後,因為沒有兒科病房,又坐救護車轉診到台北中興醫院,但醫生卻說,還沒接獲確診通報,所以無法收治,要求女童必須搭救護車返家,媽媽也不能同車,讓家屬氣得控訴,被拒收還遭索討8千元的救護車費用。

中興醫院回應:沒收取費用

但中興醫院回應,因為當天專責病床滿了,女童家屬表示想先回家,才會安排救護車協助,且並沒有收取費用。

目前新北市衛生局已經安排女童居家照護,病況穩定,也會持續進行關懷。

新北/張彤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