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火尚未停歇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烏俄戰火尚未停歇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國對烏克蘭第二階段的攻勢目前正進入關鍵時刻,俄軍持續對烏國第二大城卡爾可夫持續轟炸。另外,俄軍一名將領表示,俄軍的計畫是要完全控制烏克蘭東部與南部,以便和克里米亞連成一片,甚至打通一條前進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的陸上走廊,西方情報官員分析,這一場仗恐怕會打到2023年底。而人正在印度訪問的英國首相強森也表示,非常有可能。

烏軍死守卡爾可夫 信心滿滿回擊俄軍攻勢

死守第二大城卡爾可夫的烏軍,以多管火箭砲向敵人猛攻。有烏軍戰士表示,「我知道成功在等著我們,,除了成功之外沒有別的。」烏軍信心滿滿,不讓俄軍越雷池一步。

俄國持續對卡爾可夫狂轟猛炸,正在當地採訪的美聯社記者,親眼目擊俄國砲彈就在不遠處落下,在地上迅速翻滾尋找掩蔽物,這次幸運躲過一劫。有卡爾可夫居民保釋,「可怕的日子,我得離開這裡了,但能去哪裡呢?」

俄軍加強轟炸 烏軍堅守消防隊四處奔波救援

一次又一次的轟炸,消防隊員救不完的火,戰爭就要滿兩個月,俄國第二階段攻勢如火如荼,烏克蘭承認,俄國目前在烏東已奪下約42個村鎮。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表示,「敵人正在東部戰區執行侵略行動,其主要目標是完全控制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,並跟其佔領的克里米亞建立一條陸地走廊。」

透過強力控制烏東、烏南 俄擬打造「陸地走廊」

烏國官員所說的陸上走廊,正是一名俄國將領最近透露的,俄國要打通前往聶斯特河沿岸的路,順勢進入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,因此除了烏東之外,俄國接下來要全力進攻並控制烏南地區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表示,「俄國指揮官談到,俄國想要入侵其他國家,攻擊烏克蘭只是個開端。」

烏控俄用集束炸彈攻擊頓內茨克 傷亡仍待查證

烏國指控俄軍在頓內茨克的斯拉夫揚斯克投下集束炸彈,傷亡還有待查證,烏東跟烏南的情勢令人憂心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