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:07更新多良車站關閉2天、部落搶通訊息)

昨晚台東大雷雨不斷,由於山上雨量實在太大,導致全台最美火車站「多良火車站」旁發生土石流,大量土石沿著火車站旁的道路,一路沖到公路上堆積,高度直逼膝蓋。太麻里鄉長王重仁表示,多良車站將對外關閉兩天,目前搶通道路,先讓部落居民進出。

昨晚雨勢過大,多良火車站旁發生土石流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地區昨晚下起大雨,雷雨交加讓南迴鄉的雨水也像用倒的一般,瞬間累積驚人雨量,讓多良火車站旁的排水圳排水不及,山區土石夾雜泥水大面積向下衝,形成土石流,沿著車站旁的產業道路,一路沖到南迴公路上,鄉公所一早到場緊急封路,多良火車站也關閉。

村民吃驚說「堆積這麼多土石,比膝蓋還高,覺得很頭痛,幾十年都沒看過這種情況」。鄉長也表示,目前山上還有五十多戶村民沒辦法下山辦事,會先調撥北上車道單線通行,預計中午派大型機具搶通道路,晚上前恢復原狀。

鄉長指出,主要是車站下方的排水圳宣洩不及,未來還得和水保局協調,研究解決辦法,避免下回遇上強降雨,土石流慘況再重演。

大量土石被沖刷到路面。圖/台視新聞
土石淹沒道路,交通受阻。圖/台視新聞
入夜雷雨狂下,台東多良車站旁土石流。圖/台視新聞
部分路段土石已清除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/許芷瑄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