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「茂納凱亞」火山上空出現神秘藍白螺旋光,網友驚呼「難道是異世界的入口嗎?」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、畫面經變色處理)
夏威夷「茂納凱亞」火山上空出現神秘藍白螺旋光,網友驚呼「難道是異世界的入口嗎?」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、畫面經變色處理)

夏威夷「茂納凱亞」火山上空,日前捕捉到一輪藍白螺旋光芒, 在空中緩緩滾動,直到被風吹散才消息,整個過程長達3分鐘,令人嘖嘖稱奇,吸引超過7萬名網友觀看。

獵鷹九號升空 專家研判「火箭噴射殘留氣體」

夏威夷茂納凱亞火山上空17日清晨5點,捕捉到一段神秘景象,一輪藍白螺旋光芒在空中緩緩滾動,直到被風吹散,過程長達3分鐘,令目擊民眾相當好奇,Po上網後也吸引逾7萬名網友觀看,還有人驚訝地問,這難道是異世界的入口嗎?

不過,專家表示,在藍白螺旋出現前的2小時,美國太空探索公司才發射獵鷹九號,藍白螺旋可能是火箭噴射出的殘留氣體在旋轉,因為獵鷹九號今年二月升空時,也曾因軌道燃燒,留下螺旋蒸氣軌跡。

茂宜島「光點移動」民眾嚇壞 與火箭發射有關

其實這不是夏威夷第一次捕捉到神秘光芒,夏威夷的茂宜島上空,也曾經有許多光點聚集,還一起移動,也嚇壞了拍攝民眾,經過專家解釋才知道,這同樣是火箭發射後所留下。

火箭、冷空氣高速碰撞 美國民眾見雲煙:飛彈嗎?

此外,美國亞利桑那州日前也有民眾看到夜空中出現一道雲煙,不斷往上推進,民眾驚呼「是飛彈嗎?」不過經過了解,原來這是火箭跟冷空氣高速碰撞,形成的流線型激波,因為冷空氣凝結,又沒被風吹散,才恰巧讓民眾直擊這個畫面。 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