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收費了!台東知本忠義堂泡湯先收100元。圖/台視新聞
要收費了!台東知本忠義堂泡湯先收10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溫泉全台聞名,當地有一間廟宇設置簡單的溫泉,常年來提供村民或遊客免費使用,但現在開始要收費了,因為廟方表示,疫情下遊客減少,但維護和開銷都需要資金,只能被迫收費 ,不過因為水質不錯,民眾多半認為CP值很高,收費100元能夠接受。

稀有廟宇泡湯 古樸浴室成居民、旅客回憶

台東知本的「忠義堂」,以附設溫泉浴室聞名,忠義堂緊鄰知本溪,早年河床隨處挖就有溫泉,但常被批評村民挖坑泡湯,因此民國70多年間,信徒集資興建溫泉浴室,多年來採不收費、自由樂捐的方式,讓民眾直呼是佛心廟宇。

不過現在起要開始收費了,廟方貼出公告「每人100元,請先付費,再進入使用」,因為維護跟開銷都需要資金,免費的話實在撐不下去。廟方主委黃金定表示,廟宇因為老舊需要改建,就需要很龐大的資金,沒有辦法才跟一般遊客收取100塊。

「泡湯付費很正常」 民眾:水質好很值得

不過民眾認為使用者付費很正常,而且水質很好,不會覺得很貴,雖然這裡設備有些歷史,風格也較簡樸,但內行人都知道,這是水質純正的知本溫泉,就算現在要付費,但只有百元的價格,依然深受許多民眾喜愛。

台東/劉麟祥、吳玟誼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