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陳其邁 Chen Chi-Mai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陳其邁 Chen Chi-Mai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國內新增3766例本土個案,高雄有117例,這也是高雄單日確診個案首度破百,市長陳其邁表示,其中4例轉銜外縣市後,高雄今天新增113例本土個案,包括隔離期間陰轉陽22例,外縣市旅遊史25例,特定娛樂場所5例和密切接觸者61例,其中11例個案來自台北,有6例曾參加過張惠妹小巨蛋演唱會。

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

外縣市旅遊史25例中,台北市佔11例,有6例是參加小巨蛋演唱會,另還有來自新北、台中、台南、彰化、花蓮等地的零星個案。而彰化兩例是因去參加彰化喜宴,與確診者同桌。陳其邁強調,「目前高雄疫情來源跟風險都可以釐清,主要是外縣市旅遊風險依然存在,回來後滲漏到家庭、職場。」

另外陳其邁指出,高雄市校園目前有兩所學校停課,有一些是有南北移動,在染疫後小朋友到補習班上課,把病毒帶到校園。因此市府也針對補習班訂定六大防疫規定,其中包括員工應打滿3劑疫苗、盡量採取線上課程和進行基本資料造冊等。

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