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台鐵不加班疏運應變計畫,王國材說「心情很不好 」。圖/台視新聞
談台鐵不加班疏運應變計畫,王國材說「心情很不好 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工會發起5月1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,交通部今(22)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疏運應變計畫,包含高鐵、國道客運、「類火車客運」、公車、捷運等替代交通工具均出動,以彌補台鐵員工集體休假導致的運輸缺口,交通部長王國材一臉凝重,坦言公布應變計畫「心情很不好」,因為這等於是把台鐵的客人趕去搭高鐵、客運,是在流失客人,王國材也呼籲台鐵工會「不要再傷害自己忠誠的乘客了」。

王國材無奈表示,他前陣子到全國開了15場公司化說明會,工會頻頻拒絕參與,不願與他溝通,等到草案送審才要求撤回草案重新溝通,如今歧見也越來越少,「那麼不加班的理由是什麼?」

王國材說不希望疏運應變計畫實施,目前是備而不用,「到5月1號之前,我不放棄繼續溝通」,他表示自己花很多力氣在這件事上,這個月會把門都打開,不管誰邀誰,都希望能透過溝通解決問題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