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確診!今(21)天早上她在臉書證實,20日上午到醫院做PCR檢測,21日凌晨接獲通知為「陽性」。而前一天,她的廣播節目才邀請ACIP召集人李秉穎,目前李秉穎第一次PCR結果為陰性,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0天;另外過去一週,周玉蔻還有電視節目錄影,訪問過多位政治人物,包含3名立委和8位議員,可能還會再新增一批匡列名單。

打三劑高端突破性感染 周玉蔻確診:無不適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,施打3劑高端疫苗還是遭突破性感染,她自己證實PCR採檢呈陽性,即日起向電台、電視節目請假10天,在家自我監測隔離,同時也用電話、line及簡訊,告知最近三天的密切接觸者,造成大家的不便,表示歉意,並透露目前身體狀況如常,沒有任何不適。

PCR結果陰性 李秉穎將在家自主管理10天

不過,就在她確診前一天,廣播節目的來賓,正好是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,接獲通知後,李秉穎隨即接受PCR採檢為陰性,接下來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0天,李秉穎自認,雙方都有全程配戴口罩,依匡列標準來說,不算密切接觸者。

但外界就質疑,錄音室空間密閉,訪問也長達一小時,兩人還是近距離的對談,難道風險不高嗎?而且錄完節目後,李秉穎當天下午還到疾管署參加會議,憂心恐連帶影響指揮中心的相關業務。

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,密切接觸者的定義是在沒有適當防護下,接觸超過15分鐘。不過,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認為,這樣的情況算是密切接觸者,因為兩人在密閉的室內空間,時間長達一小時不斷對話,座位也離的很近。

確診前三天訪台開董事長 4/19訪問卓榮泰

近日周玉蔻廣播節目來賓包括邱于芸、卓榮泰和林延鳳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superfmtw

而除了可能影響疾管署人員外,周玉蔻確診恐怕還會影響企業及政壇,因為她確診的前三天,18日廣播節目的來賓是台開董事長邱于芸,4/19則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以及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延鳳。另外還有電視節目錄影,周玉蔻過去一週訪問過多位政治人物,包含3名立委和8位議員,而且全程沒戴口罩,接下來恐怕還會再新增一批匡列名單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