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衛院邀集中研院等產官學界舉辦「2022疫苗研發Workshop」。圖/台視新聞
國衛院邀集中研院等產官學界舉辦「2022疫苗研發Workshop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國家衛生研究院為了提升國家疫苗研發能量,同時建立快速有效生產鏈,邀集中研院等產官學界舉辦「2022疫苗研發Workshop」,針對Covid-19疫苗盤點及次世代疫苗未來發展方向,凝聚共識與聚焦整合,期望發揮國內疫苗研發最大效益。

國衛院邀集產官學界 整合國內疫苗研發產製鏈

有鑒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病毒更可能不斷變異,國家衛生研究院生物製劑廠承接國家緊急疫苗研製重任,已積極新建疫苗2廠,以因應未來各式疫苗或生物製劑開發所需,但目前更迫切需要的是建構起國內研發與製程生產鏈的整合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梁賡義表示,希望能夠把這個平台建立起來,因為一旦有緊急量產的需求時,就盡早有這個能力,而國家衛生研究院副所長劉士任說,中研院前端的研究及國衛院的製程開發,是一個很好合作的模式。

是否要接種第四劑?國衛院:慢性病長者可考慮

國家衛生研究院副所長劉士任進一步指出,雖然疫情看起來很嚴重,但重症患者相對較少,現階段應提高老年人和小孩子的施打率,尤其有慢性病的長者,未來可以考量是否施打第四劑,而中研院院士翁啟惠今天也催促未來的廣效性疫苗,刻不容緩。

翁啟惠團隊研發廣效性疫苗 盼早脫離疫情威脅

翁啟惠指出,因應新冠病毒變異太快,必須要投入研發廣效性疫苗,期望未來借鏡美國的曲速行動計畫,縮短研發、臨床和製造時間,早日讓民眾遠離肺炎疫情的威脅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