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疫情不斷升溫,屏東卻有民眾控訴,到郵局領包裹,還得配合拿下口罩核對身分,這樣會增加染疫風險,也不符合防疫規定,而對此郵局表示,由於包裹文件屬於機密,還是得確認是本人,不過為了讓民眾安心領包裹,緊急在櫃檯旁邊增設了透明隔板。

脫口罩惹怨 郵局:機密包裹文件須確認本人

到郵局領包裹,拿出身分證、通知單,原先以為只要簽個名,但下一秒卻被要求到一旁拿下口罩!走到隔板區,郵政人員核對身分,確認是本人才可以領取包裹,整個過程謹慎行事,不過民眾似乎不買單。

屏東就有民眾抱怨,最近疫情很嚴重,到郵局領包裹,還要在不特定人群眾多下,拿掉口罩這個安全措施,恐怕增加染疫風險。民眾認為拿下口罩覺得不合適,覺得可以看眼睛的部分核對就好。

補破網!郵局急搬透明隔板 保持防疫距離

對此,屏東郵局副局長李美惠表示,局方已立即做了討論 ,然後採取緊急應變措施,就是製作隔板。郵局緊急改進,搬出活動式透明隔板,強調有獨立空間,保持一定距離,脫口罩檢查不用擔心。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