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新聞跑馬訊息接連發生失誤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華視新聞跑馬訊息接連發生失誤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電視台跑馬訊息接連發生失誤!昨(20)天一早7點多,華視新聞畫面底下的跑馬字幕竟然出現了「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」等字眼,讓一早打開電視看新聞的民眾全都看傻了眼,以為台灣真的發生戰爭。結果事後觀眾發現,隔了兩個半小時後,也就是當天上午9點34分及36分,華視新聞跑馬文字又出現「巴士海峽發現石油」、「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」等等「非事實」的訊息,一個上午接連出包兩次,21號晚間華視再度發聲明向社會大眾致歉。

「火山噴發、下冰雹」烏龍訊息 民眾:要出包幾次?

華視新聞52台,20號7點的晨間新聞先是出現了「泰山發生規模7的大地震」,緊接著又跑出「板橋車站疑似遭敵特工縱火,施放爆裂物」,甚至「新北市遭到共軍導彈擊中」、「台北港艦艇爆炸」、「各地爆發民生用品搶購潮」等字幕,讓一早打開電視看新聞的民眾全都看傻了眼,以為台灣真的發生戰爭了,更驚動國安高層軍方也立刻澄清,台海一切正常,試圖安定民心,沒想到兩個半小時後,又再度發生烏龍。

這次換成新聞帶播出時,下方出現紅色警示跑馬訊息,「示警大屯火山爆發,岩漿滾滾而下」、「台北市還下起拳頭大小冰雹,造成交通大亂」,一連串錯誤訊息,再度引起民眾嘩然。除了以視訊方式向觀眾道歉外,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也和董事會自請處分。

跑馬二度出包後,21號晚間華視再度發聲明致歉,表示經過內部調查,主要是有製播同仁當時為了緊急製作道歉跑馬,而首度啟用特殊模板,本來是在播廣告的時候要進行測試,當下就發現文字內容錯誤,但因為模版關閉流程未完全,才會又在20號9點34分、36分,出現3條測試用,沒有意義的錯誤文字。

製作道歉訊息又傳出包! 華視再致歉、8人遭嚴懲

華視再度向社會大眾鄭重致歉。也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,總共懲處2名導播、編輯、加上總經理等共8人,最重懲處包含記大過。而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因為才剛從美國出差回來,目前還在居家隔離,也被要求25號,也就是下周要到去立法院加開的特別專案備詢,把事件始末交代清楚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