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俄規避制裁!美出手打擊虛幣採礦公司

IMF示警要對加密貨幣進行監管,但比特幣20日仍反彈。圖/翻攝自Pixabay

烏俄戰爭還沒打完,美國最新宣布要擴大對俄國的制裁行動,除了針對近700名個人及企業外,還首度將俄羅斯虛擬貨幣採礦公司列入這波制裁名單中。因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示警,俄羅斯可能利用虛擬貨幣繞過制裁,因此透露可能要對加密貨幣進行監管,儘管如此,比特幣仍反彈至41000美元以上。

美對俄制裁再擴大 近700名個人、企業入列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才在G20會議上,抗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暴力侵略,美國最新又宣布,要對俄國祭出新一輪制裁,葉倫指出,「俄羅斯不能在任何金融機構照常進行交易。」除了針對俄羅斯的重要商業銀行外,國務院也對635名俄國公民實施簽證限制,統計這波制裁名單有將近700人入列。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右四)。圖/翻攝自Twitter@cafreeland

防俄規避制裁!美出手打擊虛幣採礦公司

為了全方位打擊俄羅斯金融體系,美國擴大制裁力度,還首度將全球第3大的俄羅斯虛擬貨幣採礦公司Bitriver列入名單當中,就是擔心俄羅斯會利用該公司將其出口商品與資源貨幣化,藉此繞過制裁,因為該公司經營著龐大的服務器,並為俄羅斯政府提供收入。

不畏IMF監管警告 比特幣反彈飆破4萬美元

對此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警告,要將加密貨幣列入監管,不過即使如此,比特幣週三(20日)還是上演反彈走勢,回升到41000美元以上。

。圖/翻攝自Google財經

YouTube頻道That Martini Guy指出,「這強烈表明比特幣的價格正朝大幅上漲的方向發展,我認為41000美元到46000美元,都會是一個做多的好時機。」

雖然加密貨幣今年來面臨大幅修正,不過專家認為,在美國通膨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之下,聯準會可能會再調高通膨目標,讓資金流向加密貨幣避險,有機會再次推升比特幣價格走升。

台北/黃友柔、謝隆証 責任編輯/吳苡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