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,證實院內同仁確診消息,並強調已經完成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,證實院內同仁確診消息,並強調已經完成清消。圖/台視新聞

(11:27更新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說明)

國內疫情急速升溫,昨天首次突破2千人確診,傳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一名副總院長於20日晚間確診,他19日還曾到過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,甚至到某議員辦公室親自拜訪,台北市議會已緊急清消。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也證實院內同仁確診消息,並強調已經完成清消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是傳染病防治專責醫院,總院長璩大成更是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,現在傳出院內副院長染疫,曾接觸者緊急進行PCR採檢。據了解,這名官員19日上午曾赴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,同場出席者除了璩大成、聯醫副總院長許家禎、黃遵誠等外,還有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、副局長陳正誠、疾管科長張惠美等首長。

此外,聽取這場工作報告並質詢的議員有應曉薇、李傅中武、張茂楠、李慶元、林世宗、江志銘、潘懷宗、許淑華等人,報告質詢結束後,這名副院長當天下午還到議員郭昭巖辦公室拜訪,目前台北市議會已安排清消。

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也表示,該名確診醫師(副總院長)於20日接獲其就醫病人確診通知,隨即內部進行PCR採檢後確診,匡列密切接觸及具風險者共22人,13人採檢為陰性,其餘9人尚待結果報告,已安排隔離,診間、候診區等環境同時完成清消作業,相關疫調進度待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衛生局說明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