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愈來愈接近,首都之戰民進黨以陳時中、林佳龍呼聲最高,傳出英系要角已經開始著手籌組陳時中的競選團隊,而林佳龍同樣動作不斷。林佳龍今(20)日首度表態,六都當中,只有在準備「台北市」,而之前說過不會回鍋選台中市長,林佳龍則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積極表態,不是等別人徵召。

林佳龍首度鬆口!「六都只有準備北市」

「以六都來講,只有台北我有在準備,但不是非我不可。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首度鬆口表態,對參選首都市長「準備中」,而他近來活動頻頻,參加論壇外,還討論疫後的發展,對北市展現強烈的企圖心。

陳時中競選團隊曝光 傳洪耀福、黃承國著手操盤

而可能的競爭對手陳時中,傳出競選團隊悄悄成形,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及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從3月開始為陳時中籌組競選團隊,曾經是蔡總統文膽的文化總會秘書長長林錦昌也加入團隊運作,英系要角替陳時中參選鋪路。而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此事,仍維持一貫說法,「現在不談選舉的事情,謝謝。」

英系要角替陳時中籌組競選團隊。圖/台視新聞

正國會挺何欣純參選 黨內轟林佳龍「一人卡三都」

林佳龍志在台北,但先前抗拒黨內期盼參選的新北,正國會台中市議員又力挺何欣純爭取台中市長,被批是「一人卡三都」,讓總統很頭痛。林佳龍則回應,「不會爭取再次回鍋參選台中市長,所以沒有卡任何一都的問題。」

逼蔡其昌表態參選中市?林佳龍:不是等別人徵召

林佳龍的動作也被認為,擺明是在卡蔡其昌,對此,林佳龍回應,蔡其昌有參選意願就該和王義川、何欣純一樣表態,而不是等黨徵召。

從台中到台北的首長人選還沒定案,黨內派系之爭越演越烈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