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會餐敘合影。圖/台視新聞
獅子會餐敘合影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20日確診數再創單日新高,新增97名個案,其中因為獅子會4月中旬,曾一連兩日舉行會員大會,進行餐敘,不僅導致22名會員確診,而最新疫調發現,甚至再擴及3位同住家人染疫,據了解,過程中大家疑似用餐過程中逐桌敬酒,沒有遵守防疫規定,才會出現防疫破口,如今市府除了要追感染源,更將進行裁罰。

逐桌敬酒將開罰!獅子會傳播鏈累計25確診

確診數不斷攀升,高雄市20日新增個案創下單日新高97例,如今再傳出新的傳播鏈,讓市府實在不敢掉以輕心。

市長陳其邁表示,某一社團連續兩天聚會,餐飲的場所新增22個,全因為獅子會一連兩天進行會員大會,令人關注的是,其中在15、16日,只要有前往「番太郎日式餐廳」,以及「漢來酒店」進行用餐的會員,都相繼染疫。

高雄獅子會4/15、4/16餐敘會員相繼染疫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非常巧合,198位與會的獅友裡面,這22位要不是參加4/15餐會,要不就是參加4/16餐會。

脫罩用餐疑似成為破口,連兩天共匡列198名會員,除了篩出22人確診,還擴及第二圈同住家人,共3人染疫,累積下來這條傳播鏈共25人確診,市府也將進行開罰。

高雄獅子會累計25名獅友染疫。圖/台視新聞

潘炤穎指出,市府將會依據現場事證,根據他們的行為依法進行懲處。

阿妹演唱會傳播鏈續燒 高雄+6、台南+8、屏東+1

除了新傳播鏈令人擔心,先前阿妹演唱會在南台灣再爆確診個案,其中包含高雄6例、台南8例、屏東1例。

張惠妹演唱會南台灣續燒。圖/台視新聞

清潔人員來回噴灑消毒水,儼然成為生活日常,如今全台一日生活圈,舊的傳播鏈都還未消停,又爆出新群聚,光是南高屏20日確診數就達到151例,也讓防疫再度面臨挑戰。

高雄/陳佩淳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