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西嶼鄉長許月里涉弊案。圖/台視新聞
澎湖西嶼鄉長許月里涉弊案。圖/台視新聞

澎湖西嶼鄉傳出工程弊案,澎湖地檢署19日發動無預警搜查,將西嶼鄉長許月里在內的12名涉嫌人帶回詢問,最後將許月里依收賄、洩密等罪嫌,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,傍晚許月里則以30萬元交保。

澎湖西嶼鄉長涉工程弊案 丈夫5萬元交保

澎湖西嶼鄉傳出鄉長許月里涉嫌違反《地方政府採購法》,2020年公所發包的7個地方建設案涉及弊案,澎湖地檢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另外,許月里先生則以涉及財產來源不明,諭令5萬元交保。

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表示,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接到檢舉情資,表示西嶼鄉公所發包的工程經常有收賄及回扣的情形,工程案金額大約在新台幣四百萬。

法務部廉政署南部調查組接獲情資,澎湖地檢偵辦近一年時間,兵分多路搜索含高雄及澎湖西嶼鄉公所、工程行、被告之住所在內21個地點。

許月里擔任2任鄉長!外界評估將轉戰縣議員

許月里基層實力雄厚,鄉長任期已到第二任,原本外界評估會在年底改選縣議員,沒想到這次涉入官司,也牽動年底的地方選情。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