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院今晚試射「無限高」飛彈。圖/台視新聞
中科院今晚試射「無限高」飛彈。圖/台視新聞

共軍今(20)日6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面對我國空軍廣播驅離,更囂張反嗆,要求我方立即離開,巧的是晚間中科院大秀軍事肌肉,在台東及屏東進行新型飛彈、無限高試射,專家研判,試射的飛彈是近期國防部公開代號「雄昇飛彈」的增程型巡弋飛彈,飛彈化為一道白光劃破夜空,讓軍事迷看個過癮。

試射「雄昇飛彈」? 中科院研發非防守型武器

中科院今晚7點40分從台東成功鎮基翬漁港試射「無限高」飛彈,被認為是國防部近期公開代號的「雄昇飛彈」。

而雄昇飛彈是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的「增程型」,最遠射程達1200公里,打擊範圍可達中國內陸,是中科院研發的非防守型武器,就是為了因應共軍來襲。

今晚試射的「無限高」飛彈,被認為是國防部近期公開代號的「雄昇飛彈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國軍監控中國飛彈護衛艦 台東外海往南航行

中科院上月24、25日疑因外在干擾,取消飛彈試射,而這次成功試射,海軍雖然未監控到中國情報船接近,不過,20日上午8點多,國軍就監控到台東成功東方約47浬,有1艘中國籍飛彈護衛艦往南航行。

共機又6度擾我西南空域!竟嗆「例行任務」

中華民國空軍向中國空軍喊話,「你已進入我ADIZ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」,不過中國空軍卻嗆,「我是中國空軍,正在例行執行任務,不要干擾我方行動,立即離開。」20日更從早上到下午兩點前,6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而國軍今晚大秀軍事肌肉,反制共軍挑釁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