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Ivy、大饅等多達百位的網紅遭爆,團購販售的球鞋疑似是假貨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weicutey、manjumilin
網紅Ivy、大饅等多達百位的網紅遭爆,團購販售的球鞋疑似是假貨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weicutey、manjumilin

近年不少網紅、部落客會和廠商合作開團購,近日有網友反映,網紅開團販售的球鞋有假貨疑慮,昨(19)日大批網紅在社群平台發布道歉聲明,遭控提供假貨的供應商稱,販售商品是真品平行輸入,貨源來自海外經銷代理商,且有進貨證明,若購買的消費者有疑慮,均可全額退貨。

有網友17日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,朋友透過IG網紅團購球鞋,收到球鞋後覺得做工與專櫃相比明顯有落差,上網查詢供應商資料,發現供應商過去有因假貨上新聞,改公司名稱繼續經營,而朋友打算送保智大隊驗鞋。

有網友在Dcard表示,朋友向網紅團購的鞋,做工與專櫃相比有差。圖/翻攝自Dcard

文章一出,有人留言回報透過驗鞋APP檢驗,鑑定結果為假貨,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整理與該供應商合作開團販售球鞋的網紅、部落客,包含美妝YouTuber黃小米、網紅大饅、美食部落客巨鳥胃77、有「華航林依晨」之稱的Ivy等,名單多達百位,多數網紅紛紛發出道歉聲明,並提供退費管道。

遭控賣假貨的供應廠昨日晚間在IG發表聲明,強調公司所販售的商品是真品平行輸入,貨源來自海外經銷代理商,有進貨證明,不過為保障消費者,自2021年6月1日起參加團購購買的鞋類商品,無論是否為全新品或已使用,都可辦理全額退貨。

供應商也表示,發現主張買到假貨的消費者,是同業為了抹黑及進行惡性競爭所偽裝,進而誤導消費者,將對發布不實言論者提告。

供應商發布聲明,強調貨源沒問題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 tm.teacher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