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飆升,家用快篩試劑出現搶購潮,藥局一劑難求,而且價格不便宜,但最近台電工會卻傳出和藥商大量採購到便宜的快篩試劑,5入只要500塊,平均一劑只要100塊,引發質疑,為什麼比市面便宜這麼多。工會表示,一開始和廠商接洽時,國內試劑需求還沒這麼高,後來業者被國家隊徵召,緊急轉向另一家沒有被徵召的廠商,才能談到這麼便宜的價格。

民眾質疑 「為何政府徵收竟比工會採購更貴」

家用快篩試劑價格不便宜,而且社區大缺貨,民眾想買得靠點運氣。藥師公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表示,「以社區藥局為例,快篩缺貨的現象已經維持超過一週,那預計到5月初快篩實名制上路之前,還會有兩週左右的空窗期。」

「1劑百元」快篩內幕曝 工會澄清「3月已洽談」

民眾期待,5月衛福部實名制快篩試劑上路,因為單支價格有望壓到100元左右,但最近台電工會卻傳出和快篩試劑廠商大量採購,以5入裝特價500元做為員工福利品,平均單支試劑100塊,民眾聽了很傻眼,質疑為何政府徵收的試劑竟比工會買的更貴。

台灣電力工會理事長吳有彬表示,「3月初在整個快篩試劑的價格是很便宜的,後來外面市場上的機制又有一劑200元,所以有這樣的落差。」

快篩試劑「貴桑桑」惹怨 陳時中:未來讓價格親民

工會喊冤,說他們早在3月就已經和廠商洽談,當時疫情和緩,市場需求低,才能談到5支裝500元的價格,但4月12號業者被國家隊徵召後,出貨合約緊急喊卡,後來再找上另一家不在中央徵收名單之列的廠商,才用一樣的價格完成訂購,最近陸續到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你怎麼知道我們購買的價格比它更貴,我們現在都還沒有正式來實施,業者以前有一些商業的合約,那確切商業的合約是多少錢我們也不知道。」

疫情升溫,快篩試劑成了市場搶手貨,一劑250到350元的價格壓不下來引發民怨,指揮官要大家耐心等,會盡快補齊市場缺口,讓必要的防疫物資售價更加親民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