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的「莫斯科號」遭烏克蘭擊沉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俄羅斯的「莫斯科號」遭烏克蘭擊沉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國侵略烏克蘭的黑海艦隊指揮艦莫斯科號,13號被烏軍發射兩枚飛彈擊中沉沒,烏克蘭論功行賞,把海軍指揮官晉升為中將;而俄國一直否認莫斯科號遭攻擊,但18號網路瘋傳莫斯科號挨炸起火後快沈沒的多張照片,不過,俄國當局對此仍然一貫表示無法證實、拒絕承認。

船身斜、冒黑煙! 網傳疑莫斯科號遇襲照片

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,俄軍黑海艦隊指揮艦莫斯科號船身前方受創嚴重,指揮官所在的後方艦橋則冒出滾滾濃煙,直衝天空。18號網路上瘋傳莫斯科號被擊沉前的照片,雖然拍攝來源沒有曝光,仍有待查証,但英國軍事專家認為,這有可能就是莫斯科號被烏克蘭兩枚海王星飛彈擊中後的慘況。

俄艦遭飛彈擊沉 俄「看到畫面」不證實真偽

俄軍主力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慘遭烏軍飛彈擊沉,俄軍元氣大傷,更沒面子,儘管有越來越多照片佐證,但俄國克里姆林官仍否認到底。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「我們確實看到了畫面,但我們無法證實其真偽。」

莫斯科號被炸沉前,土耳其出動搜救,宣稱艦上510名官兵只救起了極少數,至少還有450人下落不明。美國國際戰略學者瓊斯表示,「很顯然艦上傷亡人數比俄國公佈的更慘重。」

俄軍莫斯科號被擊沉,備受國際矚目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號宣佈,將海軍司令尼日帕帕(Oleksiy Neizhpapa)晉升為中將,也獎賞其他有功官兵,大大激勵烏軍士氣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