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欣純(右)爭取中市長提名,傳林佳龍(左)背後力挺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
何欣純(右)爭取中市長提名,傳林佳龍(左)背後力挺。合成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立委何欣純,今(19)日上午邀集中央到地方黨內大老和同志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宣布年底台中市長選舉,要積極爭取黨內徵召。但由於現場大多都是民進黨正國會成員,因此也被解讀是林佳龍暗中力挺,而另外綠營黨內呼聲高的人選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尊重和祝福。

何欣純耕耘20多年 望贏回台中「當仁不讓」

記者會台上台下民進黨內大老和多位議員一字排開,力挺立委何欣純積極爭取黨內徵召,參選年底的台中市長,何欣純表示,自己在台中擔任民代20多年,看著台中不斷成長,但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執政這三年多,空汙、治安、高房價問題仍在,認為市長應該要換人做。

正國會成員站台 外界解讀林佳龍背後力挺

加上距離年底選戰越來越進,黨內遲遲沒有確定人選,也讓基層感到十分焦慮,何欣純表示,「這隻母雞要趕快決定,才不會讓我們市議員的小雞們惶惶不安,不知道整體的作戰策略為何。」

今日出席何欣純記者會的,幾乎都是民進黨「正國會」的成員,因此也被解讀是林佳龍在背後力挺,而林佳龍子弟兵,也想要參選台中市長的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,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「無論提名誰,都會分進合擊」。

「民進黨優秀人才眾多!」 蔡其昌尊重、祝福

綠營黨內原本呼聲高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則表示尊重和祝福,強調這代表民進黨的優秀人才非常多,最後無論總統提名誰,都會一起努力贏得選戰!

蔡其昌對何欣純表態參選表示尊重、祝福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中/葉嘉雯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